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沙登公民华小特殊教育班已开始。



 沙登公民华小董事长王清华指出,该校在今年三月获得 教育部批准设立特殊儿童教育班,迄今已有十名学童参与学习而教育部派遣二名老师进行特殊教育的专业指导,让学童在良好学习环境中接受特殊教育的培训。

该校董事长王清华与总务陈国振,财政何明燕,董事陈俊铭律师,古金水等巡视该校特殊教育班,并与余岫珠副校长,蔡秀春副校长及二名特殊教育班老师交流,聆听该特殊班教育教导程序与方式后发表上述谈话。

王清华说,董事部关注到校内一些特殊儿童面对正规学习的障碍,为了教育需求及协助解决特殊儿童的学习问题而董事部成员到柔州华小参观与了解特殊教育班的情况后,董事部议决通过校方向雪州教育局申请开办特殊教育班,经过教育部官员到访巡察校园情况后获得批准而在尤俐锨博士协助指导下设立目前的特殊班。


王氏指出,公民华小特殊班的设立,让这些儿童能启发学习的潜能,更能追求学习的机会,这是沙登社区唯一的特殊教育班的成立,以协助这些儿童需要通过特殊教育方式去教导培训,以使他们不会受到歧视的感觉。同时,每月间特殊班学童,在老师与家长陪同下到郊外进行就地取材方式指导学童认识事物,启发思考能力。


在聆听校方与指导老师Tengku Sushanty,刘世惠报告特殊教育班学习情况及设备问题后,王清华代表董事部将尽力资助提升特殊教育班设备的承诺,同时董事部也期望教育局在明年增派老师,以面对明年度容纳更多特殊儿童进入特殊班就读,而不会被遗弃这些特殊儿童接受教育的机会。



20181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