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拆除双语路牌做法不明智!


沙登华团联合总会对雪州希盟政府采取拆除州内国语华文双语路牌是一项不明智且令人失望的做法,这对外来访客前来雪州旅游,探访亲朋戚友肯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

沙登华团联合总会会长拿督叶炳汉及总秘书蔡惠丰针对雪州希盟政府训令拆除州内所有双语路牌的决定发表文告作出上述的评语。

文告指出,509大选后的改朝换代及新马来西亚被视为会带来社会革新,华社欢呼声中以为过去种族极端意识将会逐步消失,带来开放中庸的多元社会,可是现任政府依然走向单元思维上。

文告称,双语路牌是提供认识了解道路指引的便利,而根本不会影响及损害国语使用的地位,这与越来越多马来社群积极参与学习华文华语,甚至送往中国留学以掌握中文的应用背道而驰。

文告说,希盟政府声称走向多元,开放的社会,可是仍然有一些偏激极端的从政者采取与前朝一样的短视看法,重蹈覆辙过去错误政策,令人遗憾。



2019年7月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