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马来西亚中央福利理事会史里肯邦安分会会员常年大会!

马来西亚中央福利理事会史里肯邦安分会主席拿督叶炳汉指出,作为福利组织,本会属下沙登福利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在一群自愿义工协助下,为沙登地区弱势群体取得福利金资助,减轻彼等压力,而本会属下的史里肯邦安幸福之家(老人院)管理委员会着重处理该院行政事务及照顾住院老人生活起居。

叶氏指出,在过去一年来沙登福利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在执行秘书蔡惠丰与列伟志协调下获得福利部官员合作支持下核准沙登社区482名各族弱势群体包括贫寒,乐龄,残障,单亲及痼疾等取得下列各类福利金:

  1. 44名普通援助金,每月RM 170.00。
  2. 170名乐龄福利金,每月RM 300.00。
  3. 46名儿童援助金,每月RM 100.00 – RM 450.00。
  4. 140名残障者工作津贴,每月RM 350.00。
  5. 71名无法工作残障者援助金,每月RM 200.00。
  6. 11名照顾瘫痪者援助金,每月RM 350.00。

叶氏是主持马来西亚中央福利理事会史里肯邦安分会会员常年大会简报去年福利工作概况时所作的谈话。该会领袖莫国雄,黎水声,李春贵,郑观发,黄华泳,蔡茂林,蔡惠丰及刘有福等也出席会议。


会议也讨论秘书郑观发及执行秘书汤成富所提呈的各项福利工作报告及加强社区福利工作队伍,加强老人院行政结构系统专业化及制度化,持续维修老人院建筑物及美化庭院环境,种植更多树木绿化工作,提升院内卫生膳食,为住院老人维持高度生活素质。

会议也接纳财政李春贵的财务报告及财务策划工作,以取得更多社会热心公益,团体或工商业资助可豁免所得税的老人院基金,以提升老人院各项设备及提高住院老人生活素质。

会议经过热烈讨论后,一致认为去年所展开的各项福利工作及活动感到满意,但仍然有更大的空间为社区弱势群体取得更多的福利事项,同时也拟定今年度各项福利活动方针,扩大与福利部协调各项福利金申请及重新审查受惠者,使更多弱势群体受惠,促进爱心社会成长。



2015年2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