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沙登联总谴责吉打州政府重建日军纪念碑出现“英雄”慰灵碑事件。


沙登华团联合总会谴责吉打州政府重建日军纪念碑出现英雄慰灵碑触及大马社会的敏感性及把日军侵略马来半岛的行径残酷杀戳无辜百姓的罪行成为“英雄”的称号是完全否决史实且不能被接受的倡议。

沙登华团联合总会会长拿督叶炳汉与总秘书蔡惠丰在参加沙登警区庆祝警察部队212周年仪式后发表文告所作上述的表示。

文告指出,沙登华团对吉打州行政议员陈国耀声称,战争已结束,而在战争中丧命的,无论是平民老百姓,我国军人或是日军,这些灵魂都需要被慰藉,因此才会有慰灵碑出现的言论,是美化日军侵略行为作出强烈不满。

文告称,马来半岛在日军侵略及占领下,各族经历三年零八个月的家破人亡的惨痛与苦难的时期是不容忘记的史实,吉打州政府不应认同给予“日军”成为“英雄”的称号及各族后代对日军侵略且任意杀戳无辜人民的行径给予错误的引述。

文告说,沙登华团促请政府应立即纠正日军侵略马来半岛的行径称为“英雄”的严重错误,这是一项不能原谅的论述,同时政府不应让国人认同侵略战争为“英雄”行径,而应考证史实,把正确资讯传达,反映国家对该侵略战争的立场。




2019年3月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