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沙登社区共有520福利金受惠者!



沙登福利及社会福利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叶炳汉表示,该福利团体至今年六月底已有520名沙登社区各族贫寒者,残障者,单亲者,痼疾者等获得各类型每月福利津贴,以减轻彼等生活压力。

叶氏称,这个福利团体是由一批沙登社区热心社会公益及推动社区福利工作在2008年6月间成立,进行系统化协助社区弱势群体收集资料及了解其生活实况后登记申请福利金表格,转呈社会福利部进行审查核准。

叶氏是出席见证福利部官员最后一次于史里肯邦安马华大厦一个马来西亚服务中心以现金颁发每月福利援助金给予受惠者而过后每月福利金将直接汇进个别银行户口仪式上发表上述谈话。

叶氏说,福利部官员解释每月福利金汇进个别户口是为受惠者提供便利,避免每月领取福利金时人数众多拥挤争先恐后且费时等待及产生不必要的误解,除非一些特殊情况无法在银行可设户口则仍需要按月前来领取福利金。



他说,日后如有任何福利金援助者面对领款困难可向该福利团体领袖或秘书处执行秘书寻求协助,以让这项领款方式机制有效执行而无需等待福利官员费时颁发。

叶氏指出,沙登社区福利工作仍然需要更多自愿人员的参与,协助一些弱势群体打破心理障碍,进行登记申请福利金,否则这项社会福利工作将无法取得有效且完善的进展而所有参与推动扶贫工作者也应了解联邦政府福利部援助指南,以便向弱势群体解释申请手续与程序,以让这项申请机制有效执行,全面推动社区福利工作协助弱势群体的需求,纾解彼等社会压力。



2012年8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