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为何把电子烟涉及宗教与种族化?”

今早史里肯邦安大街四车道组成的单向道的车龙阵,是南城广场与诊疗所之间的大街因U转一些每天例常堵车而延续至单向道,当史里肯邦安大学岭后面新出口大路(下图)在13.12.2015通车,已使单向道车流量减低,因而沙登联合会致函要求恢复大街双向道。


每天早上/下午南城广场/诊疗所之间的大街都是车龙阵,延续至史里肯邦安大街单向道。
Sesak teruk di Jalan Besar Di antar South City / Klinik Seri Kembangan setiap pagi / petang .......


当前的工作议程是巩固人数相当少的华社的政治权力,如华社政治权力再削减,我们所拥有的微小的政治影响力将会再缩小或甚至消失。 因此,接受逆耳之言,对加强和改善领导机制,改变作风,防止和克服腐败具有重要意义,需有勇气和决心去改革,去创新。


领导者所发表的政纲,言论,行动是否能巩固有关政党或组织,以赢取其政党或组织成员,人民的信心,支持,所以政党或组织成员需认真分析考虑领导层的言行是否真能执行或只是延其领导地位,权势。


“为何把电子烟涉及宗教与种族化?”

电子烟事件的争议,衡生联邦政府,各州政府的立场,决策各异,令人惊异。

电子烟的结症问题是涉及健康事项,无关宗教,种族,可是严重的却把电子烟演变成宗教化,更什的是种族化,一些州政府决定穆斯林禁止抽电子烟而非穆斯林则除外,这犹如种族隔离政策而不是全民政策的政府。


在民主体制下,任何政党都要与民意结合,是靠选票的支持,因此,政党需去了解民的意向及人民期望的政策方向,同时政党内问责文化展现,消除一言堂,贯彻民主程序,毕竟一个政党如不能总结历史教训,那将会重复过去的错误。


这时代不止坐而论道,评语,而更需要的是实践,是行动,是执行,空谈会耽误我们太多时间,太多机会,现实的发展,实况已不允许只是空谈,开始行动是重要的步伐。


一个政党或组织的领导者不能接受对工作表现的评语,批评,甚至一些决策上的错误,有违政党或组织对目标,将不能得到纠正,将使政党或组织面对一错再错,以至不能自拔而可受到淘汰。




18.02.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