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大马政局不断改变......

台湾聖约翰科技大学校园国际学院院长郑有光博士及万能科技大学国际招生与公共事务组组长成汉联袂访问沙登埠公民华小并受到董事长王清华,陈国富,黄亚发,古今水,叶炳汉与伍将翟校长等迎接並简报该华小創94年历史过程,及多媒体教学与科技设备。

王清华感激台湾科技大学代表前来华小了解,尽管小学与大学间教学有段距离,不过推动科技教学有其共同点,期望日后建立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及能为华小多媒体教学提供培训机会。



随着中文在国际政治经济商业活动中广泛使用,致使世界上许多国家已把中文列为第二语文或必修科,改变教育制度与政策。

大马华教发展虽面对压力,但毕竟在非官方用途上已广泛使用,加强华教发展及华文华语的应用是全民责任而不是个人。

但华教发展也面对现实忧虑,师资来源,微型华小生存,国际学校与私立学校的冲击,华族人口剧降等事项带来压力必须转型,创新,调整思维去面对而不是制造内部矛盾争议而不应让人对华教发展褪色的引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决定每年2月21日定为国际母语日,所有语言都应受到平等待遇,因此维护母语是人类应承担的责任。

大马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成员更应执行落实支持母语的学习,在非官方用途上应用而不受阻扰。



国民素质的提高,社会融合活动的加强,必须鼓励不同文化,语文的交流,认识与发展,同时,也必须抛弃极有偏见的教育措施,而不应在接触表面化而已,限制,阻止各民族吸收不同文化的自由,将使人民失去创新和进步的能力。



只要不是无的放矢,该说的就说,要讲的就讲,任何事项或问题在于敢不敢去想,去说,去讲及去做,一个讨好容易,求好则非易事,不过,记得一句名言:

“根深不怕风摇力,树直哪怕月影斜。”



我国华教发展仍然令华社幸酸无奈,旧问题没有获得解决,新问题却接踵而来,华教处境困难重重,一些政客对华教作出种种的欺压,甚至恫言关闭言论,层出不穷,需提高警惕关注事态发展。



大马政局不断改变,过去的政治经济社会结构也随而调整,在政局纷争仍激烈的时刻,华社如何均衡局势,是极大的考验。

华裔作为第二大族群的需求或国内政局的考量,华社角色的提升,也极为关键,因而不应在纠缠人事纷争上。



25.11.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