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美报告:多数大马人认为宗教种族憎恨最大威胁

美国一家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 调查指出,多数大马人相信宗教及种族憎恨,是目前全球最大威胁。


极端偏激言论不祗带给个人憎恨,仇视,也可带给社群间冲突,带给人与人之间互相呛声,攻击,甚至演成骚乱社会不安,阻止,避免伤害他人感受是极关重要,全面推行中庸,包容,谅解和谐,是多元种族社会主旨。


“伊斯兰国”恐怖暴力组织招募其战斗人员,使大马国内穆斯林社会受到冲击,警方探取行动扣捕涉疑参与“圣战组织”分子,稳住国内免受极端组织干扰,这不是“人权,自由民主”受践踏!


2020年宏愿目标,还有6年就要走向先进国,国内各社群准备好了吗?

但宏远计划中的内容,还会有几个人记得呢?


2020年宏愿 是由时任首相马哈迪于28.02.1991宣布,共有9项宗旨目标即:

1. 国家团结   
2. 有上进精神的社会   
3. 成熟的民主制度   
4. 优雅及有道德的社会
5. 容忍及自由的社会   
6. 科学及进步的社会   
7. 爱心的社会   
8. 公平的社会
9. 繁荣的社会


人本来就应该有能力分辨对错,并且根据对错决定自己的行为,如没有这样能力,即使反省自己的行为并后悔自己犯的错,也没有意义。


只要是人,都会犯错,只要良心尚未麻痹,犯错的自觉必定会尝到痛苦的滋味。



01.11.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