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要改变,要突破,

要改变,要突破,但要离开原来熟悉的安全网,潜意识怕冒风险,懒得付出,抛出各种藉借口推搪,等我有多些时间就做,創新的重要性,不能只是口说,说穿了,只是贪图自己安逸的借口罢了!


一个以宗教为号召及贯澈其宗教教义的政党,对多元种族,宗教的社会带来很大的冲击,尽管看到口诛笔伐,但选票才是决定其政治生存,政党的政纲与政策是执政后施政的走向蓝本方针,因此坚决不可助长其声势,危害多元社会的本质。


在民主制度下,国家施政公平,领袖言行慎重将是人民反应支持的指标,砂拉越州领袖的施政,言行已获得人民的共鸣,是实例,而国家领袖作为全民的领袖,能在施政,言行的公平合理执行中,全民将受惠,更感受到政府施政的诚意,将获得积极支持的反应。


大马国会民主制下,厘定政策的宗旨及执行原则明文规定,而政策的执行指南,应是国家领袖与内阁的工作范畴,阻揭执行官员以自身诠释,主观下偏差及滥用职权,而官员拟定国会提问的答案,部长或副部长审查后,可增删有关答案,以符实质,年轻一代的政治领袖,更应明瞭政府部门行政结构与执行措施而不会发生事故时,才说哦!是官员给的答案。


当前资讯很快传递下,在民主,自由,人权的口号下,社会以充斥着各种各类令人眼花缭乱的资讯,更有人无法辨别真伪,是非黑白,人云亦云现象,更甚的是散播种族憎恨,宗教歧视,令人担忧,这就是所谓民主自由人权下应付出的严重代价吗?



09.06.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